金知元  

早上七點半正是上班和上學的高峰時間,女孩戴著耳機地站在月台等車,心裡正想著待會該如何塞進車廂裡並且下一個站可以擠出去。「前往XX的列車即將到達,請讓車上的乘客下車。The train to XX is arriving. Please let passenger exit first.閘門一打開,女孩就一直被身後的人向前推。不知不覺,女孩已經成功走進車廂的另一扇閘門前。下一站不用擠出去了!」女孩暗暗地激動,散發出喜悅的氣息。只是她覺得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但想不起來是什麽事。

 

列車準時地在七點四十二分到達XX站。下車後,女孩大步流星地走向樓梯。由散漫的腳步,漸漸加快成跨樓梯。可想而知,她快要遲到了。女孩在人與人間穿插,抬頭一看,行人路馬上要轉紅燈了!女孩正準備要衝向馬路,肩膀卻有一雙手按住了她。女孩生氣地往回看,原來是她的同桌季雪。季雪是那種引起男生保護欲的女生,個頭不高,臉上總帶著微笑,是她的開心果。女孩一見是季雪,心裡的那團怒火也就降了不少。靠,幹嘛攔著我?我就快要遲到了誒!女孩挽著季雪的左手,用屬於她的撒嬌語氣宣示她的不滿。季雪也不怒,摸摸女孩的頭「紫緣啊,往好的方面想。現在五十分,我們學校五十五分後才算遲到。如果真他媽該死的遲到了,那你也得謝謝我。沒有我的話你就一人受罰,有我的話我陪你罰啊」聊著聊著又轉綠燈了,季雪拉著紫緣的右手衝過馬路,奔向前往學校的隧道。紫緣邊跑邊把關閉的手機收起來,此舉動令她撞到了不少人。她回頭喊對不起時,視線晃到一位步伐悠閒的男生。「他的樣子好熟悉……」

 

僅僅的幾秒,居然讓我有一個預感,我會再次見到你。也許,這也是一種緣吧。

-李紫緣

arrow
arrow

    允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